今天(5/16)晚上1000~1100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節目將播出「留下浮光略影」,

探討逍遙園及開王殿的文化資產保存與再利用問題,

歡迎各位關心文化發展的朋友準時收看

 (5/21上午11:00~12:00點重播)

進一步內容請點:我們的島網址http://web.pts.org.tw/php/html/island/island.php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_從自然到群體到個體再回到自然, 從聲音到音樂到沉默再回到聲音。

 自數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提出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份美學理論文獻至今已兩千多年流逝畢式的這第一份美學理論就是聲音何以能在符合古典美學的條件後然後形成我們所謂的音樂;……這樣的中心思想與體系到了十九世紀末由於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對於人類潛意識的探索與認識幾乎引起了西方所有的對藝術與文明的革命後來進入我們熟悉的20世紀, John Cage甚至以以”tacet”(_沈默_表示長時間休止的一種標記)來做為樂譜中的唯一內容(作品:四分三十三秒), 而我們正要迎向21世紀聲音與音樂又將可能持續在人類世界中扮演什麼角色五月的午後讓我們一起來閑聊。

 

主講人:Cain Chang / 步道咖啡館負責人

與談人/音樂示範:陳宜鍾 / 鋼琴家

時間:2011/05/21下午3點 

地點:the gallery畫廊2F(中正四路71號2F)

報名請連結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4849104195910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依據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高雄市當代藝術對話與展演空間 

 

(逍遙園區再生計畫之當代藝術) 

 

林杏鴻 

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英國Sussex大學媒體與文化研究博士候選人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常務理事

台灣女性影展策展人

高雄市立獅甲國中美術與表演專任教師

 

 

近年來高雄政府愈來愈著重文化藝術的重要性,像是舉辦許多文化/藝術節,引進國內外知名藝文團體以提昇高雄民眾的文化素養,同時也作為培育年輕潛力新秀的平台。然而一個「有文化的」的城市,或者說一個「生活身心自在舒適」的城市,都必須不斷提供文化滋養以建立豐厚且多元的文化底蘊。這個底蘊的建立,除了透過持續不斷的文化藝術活動來活躍在地藝文環境外,若沒有提供一些創新點子交流的實驗空間,讓全球與在地藝術創作者或是與民眾不斷交流、衝撞出新的火花,恐怕文化底蘊漸漸被消磨而消失。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