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傳出大舞台戲院被拆除的消息,除了令人扼腕遺憾,面對已經被拆除的事實,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發起塩埕埔記憶-大舞臺戲院的故事的活動,呼籲市民朋友將舊照片上傳張貼至臉書活動頁或以文字書寫大舞台的故事,讓鹽埕埔的舊有記憶能流傳後代。

 

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朱珮甄表示,一個城市價值的累積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不管是政府或住民都有其相對的責任,很遺憾和難過的是,對大舞臺我們真的缺少了關心。「不過,雖然拆了,來不及了,但我們現在可以寫下關於大舞臺的故事,不管你是不是高雄市民,歡迎大家一起來書寫大舞臺。」,朱珮甄說,民眾書寫或分享的照片將擇要於協會發行的刊物「高潮」試刊號第三號刊登。

 

除了書寫大舞臺,近日高雄市議會搬遷鳳山後,原捷運橘線市議會站應如何重新命名?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認為,市政府應該慎重其事,提供公眾參與的管道,讓市民有參與命名的機會。為此,協會也在臉書上發起「高雄捷運橘線O4市議會站重新命名活動」目前「愛河站」、「前金站」獲得的支持相當,也有其他民眾提出「林投圍」、「高雄學苑」、「自強站」等等建議。

 

協會理事長謝雲嬌表示,捷運站的站名看起來是小事, 但其實應該要能反映或引起居民認同,這部份除了高雄捷運公司以外,市政府也應該要重視,城市願景協會會將民眾的意見彙整後提供給相關單位參考。

 

近年來高雄市一邊致力於文創產業的發展,一邊卻讓文化資財與城市記憶滅失,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認為政府部門固然要負起重大責任,但所有居住於此的民眾也應該要付出關注,這也是協會發起這些活動的原因與目的,因此,期盼所有關心生活所在的民眾一起來參與表達。

「塩埕埔記憶-大舞臺戲院的故事」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9611980799945

「高雄捷運橘線O4市議會站重新命名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1473584622873

或上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臉書專頁投票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AB%98%E9%9B%84%E5%B8%82%E5%9F%8E%E5%B8%82%E9%A1%98%E6%99%AF%E5%8D%94%E6%9C%83/37389583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