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喜歡高雄是生態自然的城市

愈少人工化 愈多天然

但目前市政府為了建一個人工化的平台

卻打算敲掉西子灣原有的礁石

西子灣的美就是這些原始礁岸

沒有了礁岸 西子灣還美嗎

身為城市的一員 

我們有權要求自己的生活環境

請大家打1999市政免費專線 

表達我們的抗議與要求(請市府立即中止破壞環境的行為)

2010年3月27日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7/today-south10.htm

西子灣建觀景台 敲平珊瑚礁岩

怪手打掉凸出海面的珊瑚礁岩,生態團體痛批拚觀光卻犧牲自然生態。(記者葛祐豪攝)
擊碎的礁石被棄置在原地,生態團體認為此舉將污染當地海底生態。 (記者黃志源攝)

生態團體要求工程退縮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施工中的西子灣圍堤造地工程,打算在海上興建觀景台,卻在海面上架起挖土機,敲平牴觸的珊瑚礁岩,「柴山會」等生態團體昨嚴厲抨擊,要求保存珊瑚礁,工程應退縮。

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指出,西子灣中山大學海岸的珊瑚礁岩凸出海面,是西子灣與柴山的自然美景,更是西子灣的歷史遺產,經數萬年才形成,珊瑚礁岩本身就是大海的地,她不解為何要捨棄珊瑚礁岩,興建硬邦邦的水泥堤防?

把珊瑚礁岩還給高雄市民

她說,政府機關的工程思維總以工程利益為優先,看不到人文價值,工程為何不能與歷史地景結合?她強烈呼籲應把珊瑚礁岩還給大海、還給高雄市民。

「高雄市野鳥學會」也指出,號稱全國環境力第一名的高雄市竟然發生這種事,要求中止破壞柴山海岸天然景觀的工程。

經費1億7000萬元的西子灣圍堤造地工程,目的是改善西子灣的景觀及人行道,準備在離岸邊50公尺海面上,興建一座棧橋式的觀景平台,總長度有300公尺,今年底完工後,可增添一處欣賞海景的好地方。

不過,觀景平台的高度約4公尺,不少散佈海岸的珊瑚礁岩高度都超過4公尺,與觀景平台牴觸,工務局水工處1、2個月前開始施工,最近在海面上架設臨時平台,運來挖土機敲平凸出的珊瑚礁岩,部分珊瑚礁岩必須被打掉2、3公尺高。

水工處強調,會儘可能保存珊瑚礁岩,打掉的珊瑚礁岩也會保留,放在觀景平台供遊客欣賞,至於有多少珊瑚礁岩會遭殃?水工處評估數量可能達到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