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難得熱血的機會,我們可以同時在搖滾和理想中狂吼!
來吧!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要在搖滾樂的音浪裡,和你分享我們今年想要做的事情!

3/10~3/11 每天中午十二點~晚上八點

我們也將在這二天為協會年度計畫-我想和你作朋友-進行現場募款義賣活動,如果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我們計畫的粉絲們,不要忘了來大港和我們聊天喔!

關於【我想和你作朋友】:

高雄縣、市合併後,最大(桃源區)與最小(鹽埕區)的行政區域面積相差了將近928倍。有海拔標高600多公尺、位在南橫入口附近的山區部落,有高鐵、捷運行駛的都會區,也有平地農村與漁村.

『城鄉的對話與交流』成為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2012年會務執行的主要議題與方向。

我們希望以藝術創作為媒介,讓山區和平地的孩子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講述社區的生活和故事,讓孩子展開一場特別的城鄉對話。
孩子們將透過影像記錄和繪圖的方式,記錄自己部落和社區的地方樣貌、訴說生活故事,並且透過實際的交流,讓孩子們產生互動與連結,亦能從彼此的分享中去認識和接觸與他們不同的城鄉環境。

【我想和你作朋友】想做到


引發孩子對於自己所居住的部落與社區土地,產生好奇與觀察,並試著以不同的媒材,記錄他們對社區的觀察與關懷。 

我們試圖將城鄉對話的主導權交給孩子,透過孩子的記錄與詮釋,看見因為城鄉距離而產生的城鄉差異,作為繼續推動城鄉對話、城鄉共存共榮等議題的參考依據。而這樣的對話模式,未來也可以運用
在『農村V.S漁村的對話』、『客家V.S河洛的對話』等,在不同生活型態的社區也會有不同的文化紀錄留下。


大港開唱官網http://2012.mega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