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使用哪一個名詞,「都市再生」、「都市更新」或「軸線翻轉」,其核心概念都是引進大型的開發投資案,重建舊城或者衰退區域的經濟結構。

 

1971年,大阪市發表了「中之島東部地區再開發構想」,學者、文化人與市民們集結成立了「中之島保存會」,以文化資產保存的訴求,抗議此巨型開發案。1988年,經過長達17年的奮鬥,「中之島歷史建物保存、改建方案」取代了「再開發構想」。自此,都市再生與傳統文化、創意產業的共振,在大阪不同的街區開花結果。

 

今後,我們的高雄,要往右邊走?還是左邊走呢?

 

"文化.創意.地方.品牌"第二場講座將從大阪看起,再回到高雄, 敬邀各位朋友一起參與!!(空間有限,事先報名,報名詳情請上本會點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AB%98%E9%9B%84%E5%B8%82%E5%9F%8E%E5%B8%82%E9%A1%98%E6%99%AF%E5%8D%94%E6%9C%83/373895830604


"都市再生與文化創意產業的共振---大阪案例介紹"

時間: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下午3:00~4:30
地點:the gallery 畫廊(中正四路71號,捷運美麗島站2號出口)  (免費入場)

講者簡歷

楊雅玲

(日本)東海大學大眾傳播媒體研究科碩士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gao-xiong-shi-cheng-shi-yuan-jing-xie-hui/373895830604

痞客邦:http://khvision.pixnet.net/blog

e-mailkhvision@hotmail.com.tw

電話:07-5564368



文化創意產業已成為臺灣文化界最熱門的話題,但在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席捲全台時,究竟要如何,或者有哪些地方的創意產業可以脫穎而出,成為這一波創意產業的獲勝者。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特別針對「文化創意」與「地方文化」,邀請其他地區,以及高雄地區正在執行具有創意的文創產業執行者,進行一系列的講座,暢談如何經由文創,打造新的地方文化,乃至於地方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