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依賴微軟,每個人都可以用一個隨身碟在外國電腦收發中文email,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洪朝貴老師將在活動現場為大家製作"百毒不親救命碟"

(11月5日晚上七點,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

看看他自己對這場演講的介紹:

請想像您去南斯拉夫或以色列或索馬利亞。

這不是一趟商業之旅,所以沒帶筆記電腦。

「如果我的隨身碟可以讓我在外國電腦上收發中文e-mail,該有多好!」 

位於一個資訊科技發達的國家,作為一個倡議平權的國際大都會,高雄的商家和公家單位其實有能力提供這樣的商品與服務給觀光客、留學生、外勞、外籍母親。「母語網咖不僅成本低廉、有利可圖,而且因為「硬碟拔掉」,所以軟體零管理。這個技術也可以應用於「偏鄉教育宅急便」和出國的留學生。

歡迎攜帶空白隨身碟和筆記電腦前來聽講,講者就會為您製作並測試「百毒不侵救命碟」。詳情請用以上關鍵詞搜尋。 

唯一的小問題是:為什麼資訊大廠不讓我知道?

 資訊科技真的是如此客觀理性潔淨?我們真的不應該帶入惱人的政治議題來污染它嗎?聽完這場演講,對於科技與社會兩者之間竟然真實存在著如此交纏難分的互動,也許您將不再訝異。

歡迎大家帶著隨身碟,一起來破解資訊大廠的"不能說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