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傳出大舞台戲院被拆除的消息,除了令人扼腕遺憾,面對已經被拆除的事實,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發起塩埕埔記憶-大舞臺戲院的故事的活動,呼籲市民朋友將舊照片上傳張貼至臉書活動頁或以文字書寫大舞台的故事,讓鹽埕埔的舊有記憶能流傳後代。

 

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朱珮甄表示,一個城市價值的累積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不管是政府或住民都有其相對的責任,很遺憾和難過的是,對大舞臺我們真的缺少了關心。「不過,雖然拆了,來不及了,但我們現在可以寫下關於大舞臺的故事,不管你是不是高雄市民,歡迎大家一起來書寫大舞臺。」,朱珮甄說,民眾書寫或分享的照片將擇要於協會發行的刊物「高潮」試刊號第三號刊登。

 

除了書寫大舞臺,近日高雄市議會搬遷鳳山後,原捷運橘線市議會站應如何重新命名?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認為,市政府應該慎重其事,提供公眾參與的管道,讓市民有參與命名的機會。為此,協會也在臉書上發起「高雄捷運橘線O4市議會站重新命名活動」目前「愛河站」、「前金站」獲得的支持相當,也有其他民眾提出「林投圍」、「高雄學苑」、「自強站」等等建議。

 

協會理事長謝雲嬌表示,捷運站的站名看起來是小事, 但其實應該要能反映或引起居民認同,這部份除了高雄捷運公司以外,市政府也應該要重視,城市願景協會會將民眾的意見彙整後提供給相關單位參考。

 

近年來高雄市一邊致力於文創產業的發展,一邊卻讓文化資財與城市記憶滅失,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認為政府部門固然要負起重大責任,但所有居住於此的民眾也應該要付出關注,這也是協會發起這些活動的原因與目的,因此,期盼所有關心生活所在的民眾一起來參與表達。

「塩埕埔記憶-大舞臺戲院的故事」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9611980799945

「高雄捷運橘線O4市議會站重新命名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1473584622873

或上高雄市城市願景協會臉書專頁投票http://www.facebook.com/pages/%E9%AB%98%E9%9B%84%E5%B8%82%E5%9F%8E%E5%B8%82%E9%A1%98%E6%99%AF%E5%8D%94%E6%9C%83/373895830604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講人:買買氏

買買式是暢銷書"《棄業日記》作者

書中對她的描述是:

你沒看過她,但她可能已經滲透你,
她或許前幾天才讓你笑著花掉半生積蓄敗了一輛進口車,
也可能曾讓你失去理智的刷下十年才用的完的化妝品,
是的,她該叫做催眠師才對,
不過Title卻是『廣告文案』。
幸好,她突然有一天腦袋當機,
問自己:「人生的價值,真的只有上班賺錢而已嗎?」
然後就傻傻的棄業一年找答案。而你則幸運的少被催眠幾百天…
在這場人生暴走後,
如今,她的名片上寫著:
因為喜歡做的事太多,所以沒有固定的職位。
唯一讓她放不下的『正職』,
卻是賺不了一毛錢,

為農夫發聲的FACEBOOK『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團長。

十月份的講座, 城市願景邀來了買買氏,
南下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
要出走去哪?做什麼?....


如果你也曾為不再熱血的自己哀悼著,
曾因不知何去何從慌張著
或者已鼓足勇氣要展開新人生 但不知從何開始

歡迎前來聽買買氏分享她的經驗與觀點


時間是 2011年10月22日下午3點--5點
地點是 the gallery畫廊(中正四路71號,捷運美麗島站2號出口)

空間有限 請先報名 (報名請 寫信至 城市願景信箱 visionkaohsiung@gmail.com)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高雄市議會搬走了,原本的捷運橘線o4市議會站應該改成什麼名字?

1.比較靠近愛河,就叫愛河站吧

2.這裡是前金區行政中心,就叫前金站吧

3.叫林投圍吧 是以前的舊名,會比較有歷史感

4.叫高雄學苑

5.看什麼單位搬進去 就叫什麼名字

6.其他?

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不妨先看看這則報導

議會遷鳳山 高捷增副站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21920/IssueID/20111007

【周昭平╱高雄報導】配合高雄市議會上個月搬至前高雄縣議會原址,高雄捷運與交通局會商後,決定將市議會新址附近的鳳山西站,以加註「市議會」副站名方式提醒乘客,先更改站內標示及電聯車廂內LED及廣播系統;至於市議會舊址方面,由於還未確定由那個單位進駐、使用,所以更名事宜還要再等交通局核定。

全面更名須百萬

高捷評估,如果不用加註的方式來因應,而是用系統更名,則全線標誌必須同步換新,售票機等系統也要變更,全部花費須百餘萬元,加上是因市府政策改變出現改名需求,高捷不願自行全額負擔更改費用;但交通局考量議會遷移開議後民眾洽公需求,與高捷協商後,決定鳳山西站先以增加副站名方式因應,上個月底完工。 

應該一次做到位

由於舊市議會尚未決定由那個單位進駐、使用,高捷表示,將等政策定案之後再調整,全部更換百餘萬經費,將依合約向市府申請。民眾李榮安說,最好還是趕緊全面更換,一次做到位,否則調整期間一定會有民眾搞不清楚坐錯站,建議高捷應趕緊和交通局討論

另一則更早的報導:高雄市議會搬家 高捷站擬改名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5/2z6zy.html

市議會已完成搬遷了,
留下來的空間要改做其他什麼用途?
有人說當青年旅館 有人說當做國際NGO公民中心,有人說...
大家還在集思廣益之中,
市政府已經悄悄地決定改成教育局的辦公室了

明明可以運用空間再造而為舊城區帶來新的生機 但市府放棄了這個機會
讓人不解又遺憾
但接下來 還有一件可怕的事就是:
原本這裡O4捷運站名稱是"市議會站"(也不好聽)
但市議會搬走了
接下來 這一站要叫什麼呢?
若依照高捷公司的思考 將會改成"教育局站"

這是我們要接受的嗎?

請大家一起來想想 如果你有意見想表達 可在下方留言 或
到臉書活動頁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1473584622873
留下意見


讓我們一起參與 自己決定我們生活出入的地方要叫什麼名字吧!

khv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